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奇异的琥珀作文怎么写

在平凡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说到作文,肯定都不陌生,通过作文可以把我们那些零零散散的思想,聚集在一块。那么奇异的琥珀作文怎么写呢?

奇异的琥珀作文怎么写
奇异的琥珀作文怎么写

奇异的琥珀作文(一)

我是琥珀里的小苍蝇,现在我在一块琥珀里,看着大家那么喜爱我身处的那块琥珀,我感到无比的自豪。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还是让我从一万多年前说起吧!当时,我飞过了撒哈拉大沙漠,口渴得要命,看见前面有一大片绿洲,就前去休息。那里是一片松树

林,在太阳光下,老松树渗出了厚厚的油脂,金黄金黄的,多美丽呀!我停在树干上,掸掸翅膀,拂拭着我的圆眼睛。正当这时,一只蜘蛛悄悄地爬下来,这“

不速之客”想把我给吃掉。也许是老天要惩罚它吧,当它向我扑来时,正巧有一大滴松指油滴了下来,把我和蜘蛛一齐包裹在里面。一开始,我没有任何防备,

几乎被打晕了。不一会儿,我恢复了意识,急忙抖动翅膀,可是这松脂油太粘稠了,根本没有用。我在松指油里往前俯、往后仰,旁边那蜘蛛也在努力摆动着身

子,可谁也没能逃出去。慢慢地,松脂油成了松脂球。几千年过后,海水把我所在的松脂球埋进了泥沙。再过几千年,当小男孩发现海滩的泥沙深处有一颗琥珀

,那就是我和蜘蛛了。

这颗琥珀给人们带来了极大的兴趣,还让人们知道了千万年前,就有我的同类和蜘蛛了。作为一名昆虫,我是无比地自豪呀!

奇异的琥珀作文(二)

约莫一万年前,在一座矮矮的岛屿上,有一些松树和小生物,可有趣啦。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海怒吼着,翻腾着。一只有趣的小飞虫——苍蝇,在照得火热的太阳下飞来飞去,直到飞累了,才在一颗树上停下来歇息。

这时,有只蜘蛛正在树干上乱爬。我说你还别不信,蜘蛛还从没见过苍蝇哩。它看到苍蝇,觉得好玩,便爬了过去。

只怨蜘蛛,它干嘛在松树上爬来爬去?老松树觉得好痒,笑得流下黄色的眼泪。就在蜘蛛离苍蝇只剩一厘米之远时,松树的泪珠-松脂把它俩包住了。

松脂黏稠极了,两只“自做自受”的可怜的小生物挣扎了一番,始终无法动弹,最终被困在松脂球里。

一年,十年,一百年,一千年,时间过得快极了,一个包着两只小生物的松脂球被挂在一棵老松树上,谁也没能发现。终于有一天,涨潮了。矮矮的岛屿被

可恶的海水吞没了,许多松脂球都被埋沙泥下面。

等到退潮时,岛屿恢复了原状,一些小松不见了,而松脂球被埋在沙土下,也不可能挂回树上。

松脂们只好等啊等啊,等了又是几千年,它们终于成了梦寐以求的——琥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