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赛龙舟作文怎么写

在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总少不了接触作文,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赛龙舟作文怎么写。

赛龙舟作文怎么写
赛龙舟作文怎么写

赛龙舟作文(篇1)

赛龙舟使我们珠三角端午节的一种独特的民俗活动,这个活动的起因是为纪念我国古代时的一伟大的诗人——屈原而设立的。

我今年有幸去看了一次赛龙舟,由于父亲当天正好有空,因此我们全家去看赛龙舟。到达赛龙舟的场地时,岸两边早已被围观的人们围得水泄不通了,我看了桥上的一个空挡,便叫家人挤了过去。这个位置居高临下整个江面一目了然。

赛龙舟开始了,每只龙舟都像一支离弦的箭,一个劲的向前冲,每一只龙舟下面都都绑着不少粽子,每向前一步,龙舟上都有人用刀子把粽子斩下扔进水里。每只龙舟的速度都不分上下:一会儿1号领先,不一会儿8号又追上了。

突然,划船手就像力气大增,每一只龙舟的速度更快了。这时,击鼓手开始鸣鼓了,划船手顿时很有节奏的跟着喊起:“咚!咚!咚咚咚!嗬!嗬!嗬嗬嗬。”天公也就像来助威,开始下起了毛毛细雨。真是鼓声!人声!助威声!声声震耳!雨水!汗水!江水水水相容!

龙舟的速度越来越快,好像龙群在江水中急速飞腾。渐渐的,渐渐的。1号,5号,9号构成了领先集团。100米!50米!20米终点越来越近,只见5号的力量一发不可收拾的爆发了!把后面的两条龙舟远远地甩在后面,然后冲线了!

赛龙舟真是一项激烈的比赛啊!

赛龙舟作文(篇2)

能去看赛龙舟是我梦寐以求的事。很有幸,我在网上看到了一次国际龙舟邀请赛。

这是一场湛江的国际龙舟比赛。气势如虹,只见那里人山人海,共有九个国家参赛。九面国旗迎风招展,有中国、美国、澳大利亚、英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我们中国的国旗威严地飘扬在九面国旗的正中间。

不一会儿,比赛开始了。九条龙舟在海面上一字排开,运动员们个个精神抖擞,似乎浑身上下都是力量,需要爆发出来。随着一颗红色信号弹冲上天空,九条龙舟像离弦的箭般,向对岸狂奔过去。开始九条龙舟你追我赶,不相上下。瞬间,挂着澳大利亚旗帜的龙舟脱颖而出,冲到了最前面。紧跟其后的是美丽队,而中国队紧贴美国队身后。海中央水花翻,像是一条条蛟龙海底冲到了海面,很壮观。

九条龙舟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在海水里争先恐后地遨游。离对岸只有三十米了,这时,只见中国队的三十名划船手,一起高喊:“一二三,划!一二三,划!”拌随着节奏的喊声,船手们紧握船浆,不停地使劲划着。擂鼓的龙头干脆站了起来有力地敲打大鼓。随着观众的呐喊声,中国队终于不负众望第一支冲到了终点,场上一片欢腾,汇成了一个欢乐的海洋。

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欣赏完精彩的国际龙舟赛。

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有大家团结一心,向着目标前进,才能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