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对环境保护的认识作文怎么写

在平凡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总免不了要接触或使用作文,作文是人们以书面形式表情达意的言语活动。那么对环境保护的认识作文怎么写呢?

对环境保护的认识作文怎么写
对环境保护的认识作文怎么写

对环境保护的认识作文(篇1)

有一句话相信大家都知道:“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珍爱生命,保护环境。”记得有一个广告画面是这样的:一个由于过度采伐、工业、生活污染严重而被破坏殆尽的地球,痛苦地流下了两滴泪。

工业的发展给经济带来快速的发展,给人们带来了富裕的生活。然而,任何事物总是具有双面性的。工业的发展同时也对环境带来了严重的破坏。现在我们生活的地方也同样遭到环境的破坏,就拿我们这的潋江河来说吧!以前这河清澈见地,水中还有鱼虾游动,人们只要有空就会不约而同地去那消遣,娱乐。当时那里成了游玩的好地方!可今年过年回来发现它已经不是以前那条清澈见底的潋江河了。我想应该是人们过度的砍伐,使水土流失太严重了,所以如今的河水变干旱了。现在河里鱼儿失去了往日的欢乐,河畔上的花草也失去了光彩;人们也失去了一个娱乐的好场所。真希望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们会有所警觉,也希望政府能有所重视,组织人们共同来重建它,还它一个本生的面貌,也让我们生活的城市更加美丽。

还是那句话:“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珍爱生命,保护环境。”做好宣传,使人们可以真正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所有的中国人都有强烈的环保意识,也都知道善待地球就是善待我们人类自己。

对环境保护的认识作文(篇2)

谈到环境保护,我觉得就不可避免的想到眼下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变得越来越差的问题。人类想要健康的生活下去,就必须关注环境,保护环境,等到环境恶劣到影响我们生存的时候就后悔莫及了。

环境保护是个很艰巨而又长远的任务,这不是一个人的事情,而是每个人,每个国家,甚至是全球需要关注的,因为我们共同生活在这个地球上。但环境保护又的确是每一个人的事情,仅有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做到时刻关注环境保护,才能真正的保护环境。

其实,在日常生活中,保护环境的事情有很多,比如说:对于有私家车的人来说,每一天早上去上班的时候,尽量不要开车上班,坐公交车,甚至能够骑自行车,步行去上班,这样既能够保护环境,又能够锻炼身体,一举两得,又何乐而不为呢。外出吃饭,尽量不要用一次性餐具,其实这种餐具并不卫生,既浪费资源,又会对环境造成污染;去超市购物的时候,尽量自我带上能够多次利用的环保袋,不要用塑料袋。对于个人而言,这些只是力所能及的小事,但对于环境的保护却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如果每个人都能少用一双一次性筷子,少用一次塑料袋,那么整个环境就会起到很大的改善。

所以,我认为环境保护并不是一个人,一个国家的事情,每个人都应当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提高环境保护的意识,做任何事情都从保护环境的目的出发,那么我们的生存环境必须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