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西双版纳属于哪个国家

西双版纳地处热带北部边缘,属热带季风气候。西双版纳辖1个县级市、2个县,2019年,西双版纳少数民族人口79.03万人,傣族是主体民族,世居着13种民族。那么西双版纳属于哪个国家的呢?

西双版纳属于哪个国家
西双版纳属于哪个国家

1、西双版纳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

2、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云南省最南端,是云南省的8个自治州之一,首府景洪市。西双版纳位于北纬21°10′-22°40′,东经99°55′-101°50′,处于北回归线以南的热带北部边沿,面积有19124.5平方千米,东北、西北与普洱市接壤,东南与老挝相连,西南与缅甸接壤,国境线长966.3公里,一江连六国,拥有4个国家级口岸。

3、西双版纳是中国热带生态系统保存最完整的地区,素有“植物王国”、“动物王国”、“生物基因库”、“植物王国桂冠上的一颗绿宝石”等美称,有中国唯一的热带雨林自然保护区,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联合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圈成员、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可持续发展观测点,植物种类占全国的1/6,动物种类占全国的1/4。

4、西双版纳是中国第二大天然橡胶生产基地,大叶种茶的原生地、普洱茶的故乡,建有1个5A级景区,9个4A级景区,西双版纳以热带雨林自然景观和少数民族风情而闻名于世,是中国热点旅游城市之一,先后获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旅游目的地、全球12个最热的旅游目的地之一殊荣。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西双版纳属于哪个国家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