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关于描写竹子的作文怎么写

在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都接触过作文,作文是人们以书面形式表情达意的言语活动。那么关于描写竹子的作文怎么写呢?

关于描写竹子的作文怎么写
关于描写竹子的作文怎么写

关于描写竹子的作文(篇1)

竹子,是平凡的又是特别的,他和人类的生活息息相关。

青青翠竹,全身是宝,用途很广泛。竹竿是建筑的材料,也是造纸的原料;竹皮可以编织竹器。真不愧是“绿色的宝库”

然而,我最欣赏的是竹子那顽强的品质,它和松、梅被誉为“岁寒三友”。从古自今,被诗人所题咏,为画家所描绘,为人所雕刻,为游人所向往。当残雪还没有消融时,新竹就悄悄地在在地下萌芽了。春风一过,它就像一把利剑,穿过顽石,刺破土层,脱去层层笋的衣服,披上一身新绿装,直插云天。署往寒来,迎风斗寒,经霜雪而不凋,历四十而常茂,充分显现了竹子不畏困难、没有压力和强大生命力,这是一种人们看不见而却实存在的品格

竹子的品格体现的不正是我们中华民族自强不息、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吗?我们每个人,需要的不也是这种精神么。

关于描写竹子的作文(篇2)

姥姥家的院子里有一片“小竹林”,因为姥爷酷爱竹子,他的观点是“可使食无肉,不可居无竹。无肉使人瘦,无竹令人俗。”正因为老爷有与古人同时脱俗的观点,所以十多年前栽的几棵观赏竹,才有了今天遮盖了半个院子的小竹林。

竹子生长本来是直立向上的,可姥姥家的竹子却有极为特殊的造型。每当春天来临,雨水滋润,新发的竹笋每天疯长几十厘米,一棵棵比着赛的长高,这雨后春笋用不了几天便长得高于屋檐。但姥姥家院子上空封的遮蚊挡虫的天网,如同天罗地网封住了他们成长的道路,改变了挺拔直立的身姿,被迫低头弯腰改变了生长路线,贴着天网长下来。随着一场场春雨,一天天的春光沐浴,它们伸枝展叶,蓬勃洒脱。一棵棵长成了松鼠尾巴一样的“大竹穗”。在微风地吹动下摇曳着,绿叶婆娑,高雅清幽。

我们家经常有客人光顾,他们一进门,眼前一亮,紧跟着就是一片赞扬声“好绿的竹子,好漂亮的造型。”听到别人的赞扬,家里人心里美滋滋的。更令人赞叹的是:在严寒的冬天,白雪皑皑,覆盖大地,竹子越被衬托得郁郁葱葱,绿意浓浓。正如郑板桥所说的“霜雪满庭除,洒然照新绿。”

竹子不仅给我们带来美的享受,还给我们带来了许多益处。

竹子大量吸收吸收二氧化碳,排放新鲜空气。经常坐在竹荫下,如同进入了一个天然大氧吧。夏天,姥姥和姥爷经常坐在竹荫下喝茶聊天,享受这份惬意!带着竹香的凉爽,令人心旷神怡!

华夏竹文化,上下五千年,衣食住行用,处处竹相连。唐宋以来,竹子与梅花、松树并称为“岁寒三友,”明代则把“梅、兰、松、竹”比做“四君子”。人们爱它那“依依君子德,无处不相宜。”山有竹则山青,水傍竹则水秀。竹是美的,长在哪里,便给哪里超凡的风韵;生在哪里,便给哪里染上脱俗的情趣。当你置身于影下,它会使你赏心悦目。

姥爷爱竹,就连教育我也是学竹“虚怀若谷无世争”,不学“嘴尖皮厚腹中空”。

我爱姥爷家的小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