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劳动的收获作文怎么写

在平平淡淡的学习、工作、生活中,都写过作文,作文是经过人的思想考虑和语言组织,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劳动的收获作文怎么写呢?

劳动的收获作文怎么写
劳动的收获作文怎么写

劳动的收获作文(篇1)

朋友们,你们吃过好吃的板栗吗?你别看它味道好,可是要摘下来可困难呢?要知道是多么困难,就和我一起去看看吧!

在我上幼儿园的时候,妈妈经常买熟板栗给我吃。有一次,一位阿姨送了我几粒还没有炒的板栗,我把它们带到了外婆家。外公是个种花、种树的高手,听说我带了板栗种子,便和我一起把种子种在院子里,种下板栗后,我曾连续多天观察我种的板栗,但种子一直没有动静,随着时间慢慢过去,我渐渐把这件事给遗忘了。后来板栗发芽了,外公发现了,他判断这是一棵好苗子,就决定把它养成树。一年一年过去了,我开始上小学了,很少去外婆家了,也不知道那个被我埋在土里的板栗已经长成一棵小树苗了。一年一年过去了,四年级开学了,我和妈妈一起去外婆家,发现院子里有一棵树,上面长满了带刺的果子,就问外婆这是什么树?外婆说:“是板栗树啊!”我听到板栗两个字,突然想起是我小时候亲手种下的,我兴奋地蹦起来。外公听了说:“哦,呵呵,原来是你种的呀!来,你去摘下来,我炒了给你吃。”我听了爬上树,准备摘几个下来,但果子上的刺威胁到了我,我马上把手收了回来。这时,我看见外婆正在晾衣服,我突然想起了一个好办法,我跳下树,跑到厨房找了一根比较粗的木棍,又爬上树,把板栗一个个用力打下来。突然,有一个蹦到我手上,那尖尖的刺,刺得我直叫。终于把树上成熟的板栗全打了下来,可是我看着这个刺手的小球,不知道怎么处理,只好小心翼翼的用剪刀把它剥开,里面就是板栗了。晚上,我把处理好的全部拾起来,慢慢的一大盆。

吃完晚饭,我们大家又一起吃板栗,我吃得最香,因为我不仅收获了板栗,更收获了劳动的辛苦!

劳动的收获作文(篇2)

做任何一件事,只要付出了努力,就一定会有所收获,虽然有时候不是我们想要的结果,但一定会有所收获,哪怕只是一点小小的快乐。

有一天晚上,我和妈妈坐汽车去姥姥家,第二天早上起来,窗外有一层薄薄的雾,一切都显得那么灰暗。刚睁开眼就看到了这一切,和我在市里的家里看到的早晨还真有些不一样。过了一会儿,妈妈进来说,今天有一个艰巨的任务——掰玉米。有气无力的我马上打起了精神,我想这应该比抓住一只蚂蚱,然后烤着它的大腿吃更有意思吧。

我三两下穿好了衣服,然后跑到院子里,看到有一对玉米棒子,就随手拿了一个,接着我开始掰了,可是那些玉米粒儿就想和我闹着玩儿一样,就是不下来,我就使劲的一颗一颗的往下扒,结果与米粒儿粉身碎骨了,我的手也火辣辣的疼。这下我慌了,我就跑去看姥姥是怎么掰的,只见她左手拿着玉米棒子,右手轻轻一用力,几十颗玉米粒儿就乖乖儿的下来了,看来是我没掌握技巧。我也照着姥姥的方法去做,刚开始怎么也掰不下来,练了好长时间才败下来。经过了大半天的努力,我们终于掰完了那一堆玉米棒子。

不掰不知道,一掰真奇妙。望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别提心里有多高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