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你一定会听见的》读后感怎么写

当认真看完一本名著后,相信心中会有不少感想,是时候静下心来好好写写读后感了。那么《你一定会听见的》读后感怎么写呢?

《你一定会听见的》读后感怎么写
《你一定会听见的》读后感怎么写

《你一定会听见的》读后感(一)

读了《你一定会听见的》这篇文章,我感到了平时人们是不怎么听声音的。

文中告诉我,在每秒钟里,声音都是存在的。如果你一个木头人,你就会变成一个不受外界影响的人;如果你是一个聪明人,你会通过“过滤”的方式来去掉那些坏的声音,用“拦截”的方式把好的声音留下来。

这篇文章,我觉得是启发了人们千万不用关闭自己的耳朵,用心去听身边各种各样、千奇百怪的声音,这样才能体会到这个世界的声音是多么丰富、美妙呀!

我想起在几个月前,我和爸爸去篾丛林玩,忽然有几只鸟,叫了几下,然后叽叽喳喳地叫了起来,我听得有些不耐烦了,就想赶走它们,看见爸爸一副认真的表情,我也认真地听了起来。只听见几只鸟一起叫,却听出几种高低音合理分配,合奏出一种令人舒服的音乐!这种音乐赛过音乐会上的音乐!

我希望,从现在开始,我们一定要听一听身边的声音,体会大自然的美妙。

《你一定会听见的》读后感(二)

今天,我读了一篇名叫《你一定会听见的》的一篇课文,这篇课文让我明白了:

蒲公英梳头的声音,蚂蚁小跑的声音,雪花飘落的声音,风的声音,动物的声音,水的声音……这一切都在我们的生活里演奏着,我们用我们的心去捕捉,去聆听,这些细小却真切的声音就仿佛是我们的舞曲托起我们的舞步,这些美丽的声音有时却被我们的粗心而忽略了。这篇文章作者用了很多美妙的想象来唤起我们在一度麻木的耳朵和心灵,我们能说生活里没有美吗?美就在那里,唱着它们各自的歌,来呼唤我们感受它们的心。作者通过美丽的语言展开了美丽想象,将一幅幅美丽的童话场景展现给我们读者,从场景的每一个主人公那里飘出的`声音感动着我们的心,我们真的听见了,我们真的听见了,听见了生活里美丽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