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船长》读后感怎么写

当品读完一部作品后,相信一定领会了不少东西,是时候写一篇读后感好好记录一下了。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船长》读后感怎么写。

《船长》读后感怎么写
《船长》读后感怎么写

《船长》读后感(篇一)

在这个暑假,我读了一本书,叫做《格兰特船长的儿女》。书中的爱德华·格雷那万勋爵和海伦夫人以及他们的伙伴为了拯救格兰特船长,历经千辛万苦终于成功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了我。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邓肯号”在进行第一次航海的时候,捕获一条尾随他们的鲨鱼,从鲨鱼肚子里发现两年前的某天格兰特船长的求救信。格雷那万勋爵和伙伴们立即动身,去寻找格兰特船长。他们走过了非洲大草原,穿越了整个美洲大陆,经历了重重困难,终于在一座荒岛上找到了格兰特船长,

读了这本书,我被他们那种遇到困难不退缩、迎难而上的精神给打动了,换成自己的话,我不一定会像格雷那万勋爵他们那样坚持下来,从中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遇到困难和挫折时,不要一味地想着退缩,我们要勇敢面对。阳光总在风雨后,只要以坚韧不拔的心态高挂前进的风帆,逆水行舟,就能够到达成功的彼岸。

《船长》读后感(篇二)

我终于读了这本书——《勇敢的船长》。这本书是英国作家吉卜林所写。他通过他的笔,为孩子们留下了一部部的儿童文学作品,都以丰饶的儿童趣味,深深的吸引着儿童们。而《勇敢的船长》正是其中之一。

本书讲述了一个拥有千万家产的富家子弟哈维不幸掉入海中,被一艘渔船“海上号”所救。他目中无人地叫船长送他回家。船长不肯,还十分恼怒,给了哈维一点教训,并让他在渔船上工作。刚可是,哈维这个富家子弟根本不知道怎样工作,刚干一会活就叫苦不迭。但是在渔船上的生活,让哈维改变了很多。他认识了很多伙伴,他在渔船上经历了很多酸甜苦辣,他从一个娇生惯养的小少爷变成一个能自食其力的男子汉,变得不再依赖别人。他永远记住了船长告诉他的一句话:没有付出,就不能得到任何东西。

我们应该向书中的哈维学习,努力让自己变成一个自食其力的人,不管生活有多么艰苦,通往成功大门的路上有多少困难,我们都应该坚强,勇敢的面对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