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读书笔记和读后感的区别是什么

读书笔记是指阅读书本时候为了积累所作的记录,包括摘抄好的词句,做评点,为自己更好理解所读书本内容的一种手段。那么读书笔记和读后感的区别是什么呢?

读书笔记和读后感的区别是什么
读书笔记和读后感的区别是什么

1、目的不同:读书笔记的目的是记录书本中的一些好词好句,或者是一些有关书的一些疑问。而读后感的目的是记录在读完一本书之后的感受和体会。

2、形式不同:读书笔记的形式没有规定,可以是一句话,或者一个词语,甚至一张图或一段话。而读后感的形式只能是一篇用来抒情的文章。

3、作用不同:读后感的作用是经常写读后感有助于抓住零碎、甚至是模糊的感想,抓住具有现实意义的问题,帮助读者感悟出真实、深刻、用于解决人们在学习上、思想上和实践上存在问题的有价值的感想来。而读书笔记的作用是训练阅读的好方法。记忆对于积累知识是重要的,但是不能依赖记忆。列宁具有惊人的记忆力,他却勤动笔,写下了大量的读书笔记。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读书笔记和读后感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