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圆明园的毁灭》读后感怎么写

读完一本经典名著后,想必你一定有很多值得分享的心得,是时候抽出时间写写读后感了。千万不能认为读后感随便应付就可以。下面一起来看看《圆明园的毁灭》读后感怎么写。

《圆明园的毁灭》读后感怎么写
《圆明园的毁灭》读后感怎么写

《圆明园的毁灭》读后感(一)

我读完这片文章后,我感受到了圆明园原来是这么美丽,仿佛自己身临其境。但是这么美丽的一个万园之园,竟然被几个强盗给毁灭了。那些强盗就是英法联军,他们实在坏透了。把能抢的东西抢去,不能抢的还烧掉,毁灭罪证,我实在太痛恨他们了。

圆明园是一个聚集了许许多多风景名胜精华的一个大公园,在世界历史上称的上为万园之园。在圆明园里面,还有许许多多的历史文物,这些文物是从先秦时代一直到清朝,所有最珍贵的文物全都放在里面,给人们参观。有些物品还是工人们用了几个世纪辛辛苦苦的做出来的,做了这么长的时间,但是被英法联军一抢而空,还把圆明园烧了,彻彻底底的被毁灭。多少劳动人民的辛劳,才换来了这么美的大公园,英法联军烧了圆明园,等于是把劳动人民的心烧了。圆明园是给人参观的,不是给人破坏的。圆明园已经被风景名胜的精华渗透了。但是我看到了今天的圆明园实在太伤心了,这就是英法联军惹的祸。

这个世界上的大瑰宝圆明园现在已经成为了一片废墟,英法联军,你们所作所为永远记在我们中国人的心里,虽然现在已经过了很多年了,但是我们依然不辱国耻。当时圆明园被毁灭是因为当时中国人不强大,以后我们一定会渐渐地把中国发扬光大,让别人不能欺负我们!

《圆明园的毁灭》读后感(二)

今天,我在语文课上学习了《圆明园的毁灭》,我感到无比愤怒和震惊!

圆明园建于1709年,有“万园之园”的称号,是一座举世闻名的皇家园林。里面有金碧辉煌的殿堂,玲珑剔透的亭台楼阁,还珍藏着各种奇珍异宝……

1860年10月6日,因为清朝政府的软弱无能,一伙强盗——英法联军闯进了北京,闯入圆明园,他们把凡是能拿走的东西比如绸缎、珠宝、名人书画、青铜礼器、历史文物等等统统掠走;实在拿不动的比如石柱、建筑物等就肆意毁坏。为了销毁罪恶的证据,在10月18日和19日,3000多名侵略者奉命在园内放火。大火连烧3天,这座举世闻名的皇家园林——在当时是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馆、艺术殿堂就这样在几天之内化成了一片灰烬。这伙强盗一把火烧了圆明园后,带着所谓的“战利品”趾高气昂地回国了。

而如今的圆明园只剩下横七竖八的几根残柱,它们孤独的立在那里仿佛在哭泣,在向后人们无声的诉说着侵略者们当年的种种恶行!也在无声的提醒我们“落后就要挨打”这是千年不变的真理!

今天的中国已成为世界强国,拥有巨大的经济总量,庞大的军事力量和巨大的世界影响力,并且是全球第一个拥有毁灭全球定位系统的卫星国家,拥有动能—2反卫星武器、歼八隐形战斗机、东风—41等各种终极核武器用来维护和平,保护我们不再受欺负……

我真为祖国今天取得的巨大成就而自豪——我们不再弱小,圆明园的历史悲剧再也不会重演!

“少年强则中国强!”我要认真学习文化知识,刻苦钻研技术,长大以后才能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