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老人与海》读后感300字怎么写

读完一本名著以后,大家心中一定有很多感想,需要好好地就所收获的东西写一篇读后感了。那么《老人与海》读后感300字怎么写呢?

《老人与海》读后感300字怎么写
《老人与海》读后感300字怎么写

《老人与海》读后感300字(一)

《老人与海》中有这样一段:光景太好了,不可能持久的,他想。但愿这是一场梦,我根本没有钓到这条鱼,正独自躺在床上铺的旧报纸上。

“不过人不是为失败而生的”他说: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给打败。不过,我很痛心。把这条鱼给杀了,他想现在倒霉的时候要来了,可我连鱼叉也没有了。这条登多索鲨鱼是残忍、能干、强壮而聪明的。但我比它更聪明,也许并不,他想,也许仅仅是武器比他强。

“想点儿开心事吧!老家伙”他说:每过一分钟,你就离家近一步,丢了四十磅鱼肉你航行起来更轻快了。

就这段话让我回味了很久,一望无际的大海,一叶扁舟,小舟上一个老人──一个硬汉在与现实与命运做着无声的顽强的激烈的斗争,这位老人便是桑提亚哥。

《老人与海》读后感300字(二)

《老人与海》是美国海明威写的老人、孩子和海的故事。

文章里写了老渔夫圣地亚哥连续八十四天出海都没捕到鱼,但他没有灰心,仍然很自信,对生活充满希望,最终独自钓上了一条大鱼。虽然过程很辛苦,很危险,但老人凭着坚强的意志,战胜了大鱼。人一定要有希望,没有希望就没有去干事的动力。还要自信,自信才会成功。

孩子很关心老人,特别会照顾老人,他们感情很好。他们不是亲人,但比亲人还要亲。看到他那么懂事,我真有些惭愧了。我想起了妈妈,妈妈每天起得很早,为我做饭,早晨七点走,晚上六点多才回来。吃过晚饭还要打扫房间、洗衣服,陪我练笛子,真的很辛苦,可我有时候还不认真练习,惹妈妈生气。以后我要主动练笛子,认真地练,不让妈妈生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