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我的母亲》读后感怎么写

当阅读完一本名著后,想必一定有很多值得分享的心得,为此需要认真地写一写读后感了。那么《我的母亲》读后感怎么写呢?

《我的母亲》读后感怎么写
《我的母亲》读后感怎么写

《我的母亲》读后感(一)

读了老舍先生写的《我的母亲》后,我受益匪浅,我明白了母亲是多么伟大、多么辛苦啊。

这篇课文通过对母亲一生经历往事的回忆,塑造了母亲的形象,突出表现了母亲的刻苦、善良、宽容、乐于助人、意志坚强等性格与伟大无私的母爱,以及母亲的人格力量对作者思想性格形成深刻的影响。

“半天,她才叹出一口气来。到我该走的时侯,她递给我一些花生,说“去吧,孩子!”这段描写表现了母亲对作者心中满是失望,但是她又不能表现出来,让儿子难过,于是装作很平静的样子送走儿子,而把所有的苦都咽进了自己的肚子里。多么伟大的母亲形象、多么感人的伟大母爱啊!

“母亲的手总是鲜红微肿的,因为她每天要洗一两大绿瓦盆衣服。就是屠户们送来的黑如铁的布袜,她也给洗得雪白。”从这段描写表现出了母亲的勤劳的性格。

《我的母亲》读后感(二)

阅读老舍的《我的母亲》一文,我们可以分明地感受到作者那在朴实、平淡的语言外衣下汹涌澎湃的感情的潮水。

最催人泪下的,则要数母亲在除夕之夜送“我”返校的情景。母亲是多么地渴望儿子与自己一起热热闹闹地过春节,然而,当她明白“我”必须返校时,她却故作平静地让“我”离去。母亲这平静的反应下,遮掩着多少的理解,遮掩着多少的深情啊!母亲的音容笑貌宛在眼前,让老舍泪眼朦胧,又怎能不让读者为之鼻酸呢!

老舍之所以成为老舍,就是因为有母亲这位“真正的教师”。是啊!如果没有母亲,怎会有日后的老舍!想到这点时,我们能不把对老舍的满腔热爱自然地转化为对其母亲的仰慕与缅怀吗?

《我的母亲》读后感(三)

我的妈妈今年有38岁了,她中等身材,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

妈妈的脾气很怪,发火的时候很凶,我们都不敢惹她。好的时候很温柔,对我很严格。记得有一次,放学以后我去邻居家玩,到天黑才回来,妈妈到处去找我,甚至找到学校,找了很长时间,回到家后,妈妈狠狠的骂了我一顿,她对我说:“以后放学回来,先回家写完作业,再出去玩,免得家人担心。”从此以后,我就改掉了这个坏习惯。

妈妈虽然对我很严格,但这一切都是为了我好,我一定要把妈妈的话时时记在心里,随时提醒自己,在家里争取做个妈妈的好孩子,在学校争取做个老师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