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成功的花》读后感怎么写

当品味完一本著作后,相信大家都积累了属于自己的读书感悟,是时候抽出时间写写读后感了。那么《成功的花》读后感怎么写呢?

《成功的花》读后感怎么写
《成功的花》读后感怎么写

《成功的花》读后感(一)

《成功的花》这首诗写的是花儿成功开了,人们只喜欢她现在的艳丽,却不知道当初花儿还只是芽儿的时候,她的奋斗流尽了汗泪,洒遍了血雨。

其实,这首诗是在告诉我们要奋斗,要有牺牲,才会迎来光荣和成功。这使我想起了一个故事:有两个孩子,他们都长大了,父亲让他俩去拼搏,去创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几年后,儿子成功了,女孩却没有,而且非常穷,这是为什么呢?原来男孩这几年从一个小职员做起,东奔西走,一层一层地往上升,结果4年后,他靠自己前几年打下的业绩当上了部门经理,月薪一万。

女孩却把钱用在打扮上,几年过去了,她竟然还没有工作,很快父亲给的2万元就没了。

我们这个社会上,有像男孩的人,也有人像女孩子一样,往往是男孩那种人成功。成功的原因很简单,只有几个字:努力、奋斗、拼搏!我们要向男孩学习、学习!或许你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呢。

《成功的花》读后感(二)

今天,姜老师在黑板上写了一首美妙,富有哲理性的诗。这首诗出自我国著名女作家、儿童文学家冰心奶奶之手,它就是《成功的花》。

成功的花盛开的那一时,那一刻,人们只是惊叹它的美丽、优雅,又有谁知道这朵盛开的花在刚发芽时经历的风风雨雨,她在成功之路上,浸透了奋斗的汗水,洒满了牺牲的血雨。可这些又有谁在意过?不见风雨,哪有彩虹。要想获得成功,需要付出的辛苦往往是别人的好几倍。

看完这首诗,我沉思着花儿艰苦地奋斗的场面。我也是一样,今年我在期末获取“三好学生”的称号,为了这个称号我整整刻苦努力学习了一学期,但是这样也是值得的。俗话说得好: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而我在三年级时,期末考试得了第三,很嫉妒前两名的学生,但是我想通了,如果我不付出努力,就不会有成功。别人,不如在暗地努力追赶别人。

朋友们,让我们一起努力,做一朵成功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