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义亭中学在哪里

义亭中学创办于1937年,是义乌市最早招收高中班级的学校,至今已有70余年的历史。下面一起来看看义亭中学在哪里。

义亭中学在哪里
义亭中学在哪里

1、地址:浙江省义乌市义亭镇学生路11号。

2、义亭中学的前身为“上海私立君毅中学”,1937年自上海迁至义乌市稠城镇绣湖旁,后更名为“私立中国中学”,1945年与树德中学合并为“树国中学”。1956年更名为“义乌县第二初级中学”,并迁至义乌市义亭镇,1959年命名为“义乌县义亭中学”。

3、学校占地93896平方米,建筑面积41931平方米,拥有较为完善的教学与生活设施。学校共有教职工140余人,30个教学班,1500余名在校学生。学校重视师资队伍建设,一手抓青年教师培养,一手抓骨干教师培育,涌现出了一批地市级教学骨干、教坛新秀、学科带头人、浙江省教育科研先进个人,近四年有三位老师获得浙江省“春蚕奖”荣誉,形成了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敬业乐群的教职工队伍,被评为“金华市校本培训示范学校”。

4、学校践行“尊重”教育理念,以培养“谦谦君子,大家闺秀”为目标,引导学生学会“尊重自己、尊重他人、尊重自然”,做一个“有品位、有道德、有永续智能”的人。学校积极探索“以学定教—以学评教—以学导教?”循环螺旋上升的高效的“教”和“阅读思考—合作探究—学了再听”循环螺旋上升的高效的“学”,打造“以学促学、以学论教”高效课堂。学校荣膺“义乌市高效课堂建设样板学校”。

5、学校现已初步形成教育科研和社团活动两大特色。学校积极探索并形成了“评教驱动、课题牵动、专家引领、同伴互助、自我反思”校本培训模式,学校被授予“金华市中小学校本培训示范学校”称号;以研促教,以教促改,通过课题研究,加快教师专业成长,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被评为“浙江省教育科研百强学校”。学校整合“缸窑”乡土资源,走出了一条以社团为载体,“发现学生价值、发掘学生潜能、发挥学生特长、发展学生个性”的艺术特色之路,学校是“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十一五’规划专项课题”实验学校、2008年全国陶艺研讨会的主办学校之一、“义乌市泥塑特色学校”、义乌市美术家协会“泥塑创作基地”。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义亭中学在哪里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