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上海大同中学怎么样

上海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省级行政区、直辖市、国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上海大都市圈核心城市,上海中学有不少,那么其中的上海大同中学怎么样呢?

上海大同中学怎么样
上海大同中学怎么样

1、上海市大同中学是上海市首批命名的上海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先后获得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上海市文明单位、上海市教育系统先进单位、全国文明校园等荣誉,为市教委首批批准的可接受外国留学生资格的单位,是黄浦区唯一可以招收外籍学生的学校,也是法国工程师文凭学校推荐基地、剑桥大学中国遴选中心生源基地。

2、上海市大同中学创办于1912年,初为大同学院;1922年9月,改称大同大学(包括中学部分);1932年2月,大同大学中学部改称大同大学附属中学;1939年9月,大同大学附属中学改为大同大学附中一院、二院;1952年10月,大同大学附中一院改为上海市私立大同中学;1953年8月,私立经世中学高中部并入;1956年1月,学校改为公办,更名为上海市第五十七中学,私立三八女子中学同时并入。

3、1959年9月,复名上海市大同中学,学校被定为上海市重点中学;1969年4月,与培坚初级中学合并并改名上钢三厂五七中学;1978年1月,恢复上海市大同中学校名。1982年最早在全市恢复学生党建工作,首创值周班制及德育校本课程建设。1987年起率先在全市开展高中课程整体改革,形成了成熟的课程体系和丰富的课程内容。

4、学校积极开展国际教育交流,与美、英、德等十余个国家30余所知名学校结成友好学校。为市教委首批批准的可接受外国留学生资格的单位,是黄浦区唯一可以招收外籍学生的学校,也是法国工程师文凭学校推荐基地、剑桥大学中国遴选中心生源基地。

5、上海市大同中学日常举办的学生活动有游园会、迎新艺术展演、“悦读节”活动、迎新音乐会、文化艺术节、心理周等。学校拥有交响乐团、民乐团、管乐闭、合唱团、舞蹈队、足球队等多个艺术运动团队并多次出访,校交响乐团被评为上海市学生艺术团,校足球队和跳高俱乐部在全市亦享有盛名。

以上就是关于上海大同中学怎么样的全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