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红色歌曲有哪些

红色歌曲,就是赞扬和歌颂革命和祖国的歌曲,普遍具有浓韵的感情基调,有较强的节奏感。那么红色歌曲有哪些呢?

红色歌曲有哪些
红色歌曲有哪些

1、《十送红军》:是一首黑鸭子演唱的歌曲,该首歌曲发行于2010年07月01日,出自于其专辑《红军装2》。

2、《红军战士想念毛泽东》:这首歌曲描写的历史背景:在第五次反围剿的时候,由于王明的左倾错误,导致第五次反围剿的失败。第五次反围剿失败,红军被迫长征。根据地的老百姓依依不舍,难舍难分之情从《十送红军》的歌词和旋律中流露出来。

3、《红星歌》:1973年夏天,邬大为和魏宝贵应八一电影制片厂著名作曲家傅庚辰之邀,为影片《闪闪的红星》写主题歌歌词。一年后,主题曲《红星歌》迅速唱红了祖国大江南北。

4、《映山红》:是邓玉华演唱的歌曲,由陆柱国作词,傅庚辰谱曲,歌曲发行于1974年10月1日,该歌曲是电影《闪闪的红星》的插曲。

5、《在太行山上》:抗战老歌,桂涛声词,冼星海曲。1938年7月,由张曙、林路、赵启海等在武汉纪念抗战一周年歌咏大会上唱出,迅速传遍大后方及各敌后抗日根据地。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杞人忧天的近义词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