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积极向上的歌曲有哪些

音乐是一种艺术形式和文化活动,其媒介是按时组织的、有规律的声波(机械波的一种),那么积极向上的歌曲有哪些?

积极向上的歌曲有哪些
积极向上的歌曲有哪些

1、《我的未来不是梦》;《我的未来不是梦》是张雨生演唱的一首励志歌曲,由陈家丽作词,翁孝良作曲。这首歌曲是张雨生的代表作之一,收录在飞碟唱片于1988年推出的群星合辑《六个朋友》中。在台湾70年代左右出生的一代被称为“新新人类”,而张雨生也是其中之一。他们有着与上一代人完全不同的生活方式和价值观念。"新新人类"虽然出生于和平年代,生活优越,但他们并不希望依赖父母享受生活,他们更渴望通过自已的劳动去证明自己存在的价值。词曲创作者根据这个背景创作了这首歌曲,在歌曲中塑造了一个不懈奋斗的新新人类形象:他虽然也彷徨过,但对未来充满希望,所以他认真地生活,不虚度时日。

2、《海阔天空》;《海阔天空》是中国香港摇滚乐队Beyond演唱的一首粤语歌曲,由黄家驹作词、作曲,Beyond、梁邦彦共同编曲,收录在Beyond于1993年5月发行的粤语专辑《乐与怒》中。1992年,Beyond将事业发展重心移至日本,同时结束了与新艺宝长期合作的关系。成为国际化的乐队一直是Beyond的梦想,不过由于日本对于音乐制作上的严格要求,加上语言不通,Beyond颇为消沉了一阵子,但他们仍然十分努力。1993年5月底,Beyond从日本返回到了香港,这一年也正值Beyond成立十周年之际,于是黄家驹写下了这首记录Beyond十年心路历程的歌曲《海阔天空》。歌词承载了黄家驹与乐队赴日本发展的艰辛与对理想的坚持,并收录在粤语专辑《乐与怒》中。这首歌曲也表达了黄家驹内心深处对香港乐坛的挣扎和失望。

3、《奔跑》;《奔跑》是由羽泉、黄征填词谱曲,胡海泉编曲,羽泉、黄征演唱的一首歌曲,收入于黄征2003年3月1日发行的专辑《爱情诺曼底》中。歌曲旋律激昂,节奏轻快,韵律协调,歌词充满力量,拨动了无数人的心弦,给人一股青春洋溢的气息,给人一种向前奋进的勇气和冲动。整首歌以奔跑为主题,展示出了运动的活力。歌曲唱出了梦想的力量,唱出了不畏风浪、敢于拼搏的精神。

4、《倔强》;《倔强》是由阿信作词并作曲,五月天演唱的歌曲,收录在五月天2004年发行的专辑《神的孩子都在跳舞》中。

关于积极向上的歌曲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