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重疾险哪些情况下会被拒赔

买保险,目的是为了预防生病之后的财产流失,所以大家在买了基础医保之后还会购买重疾险,但是很多人在申请理赔的过程中被拒绝,却想不通是为什么,下面来看看哪些情况下重疾险会拒绝理赔,如何避开拒绝理赔的雷区。

重疾险哪些情况下会被拒赔
重疾险哪些情况下会被拒赔

1、未如实告知。购买重疾险时,都会有健康告知,如果投保人没有如实告知身体健康,后期公司会拒绝理赔。

2、还在等待期内。重疾险是有等待期的,通常为90天或180天,购买重疾险之后若还在等待期内出险公司拒赔。

3、未达理赔标准。重疾险顾名思义是针对重大疾病,如果小感冒也申请理赔自然不可能成功。

4、触发免责条款。保障责任决定了保什么,而免责决定了不保什么,所以在购买保险时一定要看免责条款。

5、为了避免出现理赔被拒的现象。大家在买重疾险时一定要如实填写健康告知,再者是仔细查阅合同,保险本质上是一纸合约,既约定了哪些情况会赔,也写明了哪些情况不会赔。只要符合条款的约定,保险公司不会不赔,也不敢不赔。

以上就是对重疾险什么情况下会被拒赔的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