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重疾险与医疗险的区别是什么

随着现在经济的越来越好,更多的人都注重自身健康问题,也开始购买保险,那有朋友相知道重疾险与医疗险的区别是什么?

保险
保险

1、赔付方式不同:重疾险的赔付只要确定是保险合同范围内的疾病,保险公司就可以给付重疾保险金。一般是采用提前给付的方式进行理赔。而医疗保险是事后补偿性的保险。其报销额度要根据所花费的医疗费用的多少而定,一般治疗费用越高,其报销的比例也就越大,但会存在报销最高上限。

2、适用范围不同:重疾险是保障合同约定范围内的重大疾病所带来的风险,给予重疾险保险金的赔付,只适用于约定范围内的重大疾病。而医疗保险的适用范围是“合理且必须”的医疗费用,但并不是所有的治疗费用都可以报销。

3、保费定价不同:重疾险一般都属于长期缴费,保费比较固定,所以在续期缴费时不会有任何增长。重疾险应尽早购买会比较划算,以免年龄过大,出现保费倒挂的现象。而医疗保险的保障期限均为1年,一年后合同自动终止,并且保费可能会根据上一年的赔付情况进行调整。

一般来说可以重疾险与医疗险都可以买,如果资金有限的话,可以选择重疾险再选择医疗险,两者都可以优先选择,看个人自己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