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消费险和重疾险的区别是什么

消费险是投保人跟保险公司签定合同,在约定时间内如发生合同约定的保险事故,保险公司按原先约定的额度进行补偿或给付,那么消费险和重疾险的区别是什么呢?

消费险
消费险

1、保障期限:消费险是一种保障期比较短的保险产品,一般在生效期申报才会有保障金,超过期限不能申报。重疾险一般保障期较长,可以保终身或指定到某个年龄返还保费。

2、消费价格:消费险价格相对比较便宜,消费险到期后不可退还保费。重疾险价格比较贵,到期如无发生事故,都可以退还部分保费。

3、附加医疗:消费险通常没有附加医疗、免费救护车等全面保障,保障全面性比较差。重疾险不仅有附加医疗,还可以享受优先就医绿色通道、生病生活补助金等各项优质服务。

3、日常应用:消费险由于价格较低,非常适合用来附加一份保险,可以为某个特定阶段提供更高保额。重疾险需要持续缴费,且保障额度是固定的,相对较低。

以上就是关于消费险和重疾险的区别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