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重疾险理赔时效是多久

大家都说买保险容易,赔保险可就难了。既然是挣钱的买卖,只要不是身体或者年龄等硬性条件的限制,买保险其实是很简单的,个个保险公司都想多揽几个客户,多做一些业绩。但是一说到理赔,就是准备资料难,打印盖章难,审核过程难,公司下款也难。这个可能就是我们很多人对重疾险理赔的一个大致的印象。今天我就来跟大家聊聊这个问题,重疾险理赔到底要多长时间?

重疾险
重疾险

1、重疾险理赔首先必须要满足两个条件:一是要过了合同的等待期;大部分的重疾险等待期一般都是180天左右,也有小部分特殊重疾险的等待期只有90天或者30天。二呢,申请理赔的病种得是保险合同上写明了的病种范围内的。这要不是人家保障的范围,那根本就不存在理赔这回事儿了啊。

2、很多人说重疾险理赔难,其实最主要还是因为资料准备的不够齐全。很多保险业务员在当初卖这份保险的时候可能会说,只要确诊了就能赔付,这就导致很多人认为只要我拿着确诊书去保险公司给理赔专员看一下,我就能拿到一大笔赔款了。其实也并不是这么简单,一般来说,重疾险的理赔需要是该保险公司认可的专科医院和认可的专科医生,经一系列科学的检查之后,得出的检查结果,才能叫做保险公司所说的“确诊书”。并不是随便哪个小诊所的不知名的大夫就能开具这么一个证明,然后就能稀里糊涂的拿到赔款。

3、如果想要重疾险的理赔时间能快一点,在确诊的第一时间就要通知保险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尽早报案,这样可以尽早启动理赔的程序。之后按照保险公司的要求,填写相应的《索赔申请书》等资料,资料齐全的话,重疾险的理赔并不麻烦,一般从报案到保险金到账都不会超过10天。

以上就是对于重疾险理赔时效是多久的全部内容,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