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消费型重疾和储蓄型重疾险的区别是什么

重疾险是指由保险公司经办的以特定重大疾病,如恶性肿瘤、心肌梗死、脑溢血等风险发生时,当被保人达到保险条款约定的重大疾病状态后,由保险公司根据保险合同约定支付保险金的商业保险。那么消费型重疾和储蓄型重疾险的区别是什么呢?

消费型重疾和储蓄型重疾险的区别是什么
消费型重疾和储蓄型重疾险的区别是什么

1、身故赔付规定不同:通常情况下储蓄型重疾险身故赔付保额;而消费型重疾险一般只会退还保单的现金价值。

2、保单现金价值:储蓄型和消费型重疾险都是有现金价值的,在没有理赔的情况下,储蓄型重疾险的保单现金价值是逐年递增的;而消费型重疾险则是在会某个年费达到峰值之后逐渐降低,到保障期结束时会降低为零。

3、保费支出:现对于储蓄型重疾险来说,消费型重疾险的保费支出要更低一点。

4、重疾险赔付次数:一般情况下消费型重疾险往往是单次赔付的,而储蓄型重疾险是多次赔付的。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消费型重疾和储蓄型重疾险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