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重疾险和医疗险怎么买

大家在购买保险的时候,针对重疾险和医疗险的配置需求经常会感到困扰,同为医疗保障方面的险种,想要同时配置又怕多余,但是两者在保障效果和保险费用方面又有较大差别。那么重疾险和医疗险怎么买呢?

重疾险
重疾险

1、重疾险主要用以保障重大疾病,是医保重心和基础,而医疗险是用于补充保障作用。重疾险的保障范围有限制,保障种类不够充分。而医疗险一般不限制疾病类型,保费也比较低,可以作为重疾险保障缺口的一种填充。

2、年轻人需要以重疾为先,老年人最好以医疗险为重。因为年轻人罹患重疾的风险较日常疾病大,造成的经济损失过大无法负担,做好医疗风险防范,配置足够的重疾险保障尤为重要。

3、而老年人如果买重疾险,保费很高保额较低,很容易出险保费倒挂的情况,不是特别划算。但倘若只有医保的话,保障又很不充分。因此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多配置一个医疗险或者是老人防癌险。

可以说重疾险和医疗险是一对互补组合,二者搭配才能全面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