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重疾险可以叠加赔付吗

有很多朋友为了让自己或者家人得到更全面的保障,往往会买多份重疾险,那么问题来了,当出险的时候,这些重疾险可以赔付双份吗?

重疾险可以叠加赔付吗
重疾险可以叠加赔付吗

1、购买了多份保险,但是出险疾病只在一份保险的保障范围内。众所周知,重疾险根据不同客户不同病种都设计了不同的保险,每一份保险的保障范围和侧重点都不一样,有些疾病是保障的有些疾病是不保障的。所以当出险的疾病在保障范围内,那么才可以得到保障。故此如果出险疾病只在一份保单的赔付范围内,那么只能得到该保险公司的赔付,其他保险公司是没有赔付条件。故这种情况也不涉及双份赔付的问题。

2、购买了多份保险,且出险疾病在多份保险内。保险法没有对重疾险保单份数以及保额作出限制,因此消费者无论何家保险公司,购买了几份重疾险保单,只要确诊的重大疾病在合同范围内,即可获得重大疾病保险金,同时保险合同也会终止。

3、注意事项。保险市场上重疾险产品多样,其中有一类是寿险作为主险,重疾险作为附加险组合存在的,这类保险如重疾进行赔付,那么主险寿险合同也可以会终止,因此购买这类保险的人群在重疾险叠加赔付时,要进行考量,计算出得失,确保重疾险赔付利益最大化,否则得不偿失。

重疾险是可以叠加理赔的,如果投保者购买了多份重疾险,患有的重疾保险合同全部包含,那么,所有的重疾险保单都将进行理赔,获得的重大疾病保险金可以叠加,让家庭远离经济重负,给予关心和爱护。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