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附加重疾险和重疾险的区别有哪些

有简单了解过保险的朋友都知道,市面上存在着各种各样的附加险。而且销售员在推广某款的时候,也会连带着把该款产品的附加险一起介绍了。在各类保险中,重疾险算是比较重要的一种了,那么附加重疾险和重疾险的区别有哪些?

附加重疾险
附加重疾险

1、重疾险。重疾险一般是作为主险出现的,作为主险的重疾险就是基本险,不需要附加在其他险种下就可以单独投保,并且作为主险的重疾险可以附加其他险种,使保障更加全面。有的重疾险可以附加意外险、有医疗险等,如果追求全面的保障,可以考虑终身寿险附加重疾险。

2、附加重疾险。附加重疾险是指不可单独投保而必须附加在重疾险上的险种,它属于附加险种类是不能单独投保的保险产品,必须在投保一份主险的情况下才能投保附加类险种。在这种情况下,才能同时享受主险和附加险带来的保障。也就是说,附加险需要同时购买其它主险,才可享受理赔时的现金利益和保障。

3、总的来说,能不能作为主险以及能不能单独投保是重疾险和附加重疾险的主要区别。而且,主险的保障期限往往不固定,它可以是长期也可以是短期;而附加险大多是短期险,协同主险失效,若主险合同终止,附加险效力也会随之终止。

以上就是对于附加重疾险和重疾险的区别有哪些的介绍,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