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买重疾险注意事项有哪些

健康是人们奋斗的基础,没有健康一切都是白搭。重疾险作为健康的守卫者,在保险行业很吃香。每年因为重疾险理赔获益的人也不在少数,但是一部分消费者却觉得重疾险很坑,买时千般好,用时万般难。那么买重疾险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重疾险
重疾险

1、重疾险也需保轻症,高发轻症不能少。为了保障消费者的利益,我国相关法律规定了重疾险必须要保障的25种重疾,可以覆盖重疾理赔的95%。这点绝大数重疾险产品都可以做到,但是由于对高发轻症没有强制要求,所以部分保险产品在这方面给消费者埋了陷阱。

2、条款要看清,防止保障有猫腻。市面上一部分重疾险产品,为了控制赔付率在重疾险保障条款上“动手脚”。表面上可以保障的疾病种类有很多,也是常见高发疾病,但是却在保险条款中对疾病的赔付时间以及年龄段做了限制。

3、利用消费者返本心理,推销重疾险产品。大家知道,重疾险分为消费型和返还型两大类,其中消费型重疾的保费相对便宜,而返还型重疾险价格比较贵。但是部分消费者觉得消费型重疾险如果不出险,那么就亏了,所以内心还是对这类保险有些抵触。

4、豁免条款要看清。当前很多重疾险产品都是有豁免条款的,尤其是投被保人双豁免的产品比较受欢迎。很多消费者觉得很有利,和自己爱人相互投保,一方患病,二人保费都可以豁免,而且保险权益不变。

所以消费者在这方面要尤为注意,如果附加的保费过高,那么意义就不大了。如果和哆啦a保一样,附加投保人豁免的保费十分优惠,有的一年只要几块钱,那么也无可厚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