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重疾险新规具体是怎么样的

所谓重疾险是指重大疾病保险,是由保险公司经办的,以特定重大疾病为保险范围,被保人达到保险条款所约定的重大疾病状态时,由保险公司按照合同约定支付保险金的商业商业保险。通常情况下重疾险是属于一种长期保险,是需要进行长期缴费的。2020年出台了重疾险新规,并且旧的重疾险定义产品会于2021年月31日号截止销售。那么重疾险新规具体是怎么样的?一起来了解一下。

重疾险新规具体是怎么样的
重疾险新规具体是怎么样的

1、引入轻度疾病:此前的重疾险并没有对轻症进行统一规范,新规出台之后,要求重疾险至少要包含3种轻症,比如轻度恶性肿瘤、较轻急性心肌梗死、轻度脑中风后遗症。

2、增加重疾种类:原来的重疾险标准是25种重疾,新增严重慢性呼吸功能衰竭、严重克罗恩病、严重溃疡性结肠炎。

3、甲状腺癌:对于这一疾病重疾险新规将其剔除重疾列表,将根据疾病严重程度进行分级,按照轻重程度进行分级赔付。

4、轻症赔付比例下调:要求最高不能超过主险保额的30%。而新规前的重疾险轻症赔付最高比例甚至达到了55%。

5、高发性疾病原位癌不再属于恶性肿瘤的范畴:但是保险公司仍然可以在重疾险产品中增加原位癌的保障。

以上就是关于重疾险新规的有关内容介绍,希望能够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