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为什么不建议买一年期重疾险

重疾险作为很多人在配置商业保险的时候都会考虑购买的,但是由于重疾险分为长期险和一年期险,而很多人会觉得购买长期重疾费用比较高,会倾向于购买一年期的重疾险,对于该问题在财奴君看来一年期重疾险未必有想象中的美好,那么为什么不建议买一年期重疾险呢?

重疾险
重疾险

1、产品的稳定性不强:长期重疾险都是可以保证续保的,如果买多次赔付重疾险产品,即使在保险期间内发生了重疾理赔,保险合同也不会失效,保障依旧有效。但一年期重疾险通常是不能保证续保,如果续保条件不好的话,不仅理赔会影响续保,并且被保险人健康状况变化都会影响续保,产品稳定性没有长期重疾险的好。

2、保费不见得很便宜:一年期重疾险通常是采用自然费率,也就是说保费会随着年龄的增值而增加,年轻时投保确实是很便宜,但年龄越大价格也会越贵。就拿支付宝上的健康福重疾险(保1年)为例,30岁(男)开始投保,保额50万,第一年只需440元,而到了65岁,每年就需要12750元了,累计算下来要比长期医疗险贵不少。

3、保障内容简单:大多是长期医疗险的保障内容通常都比较的健康,一般只有重疾、轻症保障,且大多只能赔付一次,不能给我们提供全面的保障。

以上就是关于为什么不建议买一年期重疾险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