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重疾险产品选购注意什么

现在很多朋友对于购买保险是非常在意的,因为保险可以保障自己的生活,而大部分人都会考虑重疾险,那重疾险产品选购注意什么呢?

重疾险
重疾险

1、是否涵盖高发疾病。用户除了关注重疾险保障疾病种类之外,也要重点关注该款重疾可保障的高发疾病多不多。比如说常见的白血病、严重肾病、重大器官移植术等是否保障。不要只求疾病保障的总数多,而不讲究保障疾病的质量。

2、是否带身故保障。当前很多重疾险都带有身故保障了,有身故保障的重疾险可以起到寿险责任,这样用户就可以利用一份保单达到保障两种风险的目的了。在其他保障责任一定的情况下,带身故责任的重疾险保障更足。

3、赔付次数和比例。若用户想要购买多次赔付的重疾险产品,建议不要只看赔付次数,也要关注赔付的比例。一般情况下,重疾赔付3次已经够用了,轻症、中症等疾病的赔付比例越高,对被保人越有利。

重疾险的保障责任应该越充分越好,用户对比两款重疾险时,需要考虑到重疾险的保障疾病种类,以及是否可保障不同疾病形态,比如说重疾、中症、轻症、疾病终末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