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马尾区特色文化有哪些

马尾区(古属福州府闽县)是福建省福州市辖区,地处我国东南沿海、闽江下游北岸,距闽江口17海里,是福建省的军商要港,福州的水上门户。那么马尾区特色文化有哪些呢?

花灯习俗
花灯习俗

1、“两马”花灯习俗:每年正月,渔民们都自发地扎糊海神头像灯,于元宵节前后,举火把通宵陪游,以此纪念善良的海神。此风世代相袭,闹海神灯逐步成为马尾与马祖两岸人民祈求平安与和谐富足的象征。

2、软木画:福州三宝之一,以栓树皮为材料,快刀作画,雕镂粘结成亭台楼阁、树木花草、小桥流水、回廊曲径以及人物鸟兽等挂屏、屏风、大小摆件。

3、太平面:正月初一的早上,早餐必须来一碗“太平面”。在烧开的鸭汤或猪脚汤中,泡入煮熟的线面,再加上两个鸭蛋,一碗浓香四溢的太平面就完成了。一碗太平面下肚后,这一年都会平安、顺利。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马尾区特色文化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