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略阳县特色文化有哪些

略阳县,隶属于陕西省汉中市,位于陕西省西南部,地处陕甘川三省交界地带。略阳东南与勉县、宁强县接壤,西北与甘肃省康县、成县、徽县相连。那么略阳县特色文化有哪些呢?

略阳罐罐茶
略阳罐罐茶

1、略阳罐罐茶:略阳罐罐茶制作是氐、羌民族流传下来的一种古老的传统饮食手工技艺,距今已有上千年的传承历史。时至今日,喝罐罐茶仍是略阳很多地方必备的早餐之一。

2、羌族羊皮鼓舞:略阳羌族羊皮鼓舞最早起源于先秦白马氐、羌民族,是一种带有祭祀色彩的民间舞蹈,以击鼓起舞的形式表达对神灵的敬从,配上唱腔,祈祷风调雨顺、神灵庇佑、庆祝丰收成果。

3、菜豆腐节节:略阳菜豆腐节节是略阳地区的一种传统饮食习俗,其制作技艺为略阳人民世代传承,具有豆香味浓、清爽滑嫩的特点。其浆水汤甘甜可口、香气宜人4、端公戏:端公戏本为古代巴蜀巫师(端公)跳神的歌舞形式,后来发展为民间歌舞剧,属地方小剧种。它的特点是:小戏多,喜剧多,表现下层人民生活的戏多,戏剧情节简单,矛盾单一。

5、略阳锣鼓草:一人击鼓,一人边敲锣边唱督工歌,随机编、随情唱,尤其在进度慢或做活质量差者身后边敲边唱,以激励其加快劳动进度,发挥了指挥劳动、活跃现场气氛、调节劳作者情绪的作用。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略阳县特色文化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