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洛浦县特色文化有哪些

洛浦县,隶属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位于昆仑山北麓,塔里木盆地边缘。那么洛浦县特色文化有哪些呢?

于阗乐舞
于阗乐舞

1、于阗乐舞:从汉代《于田佛曲》传入中原,《于阗乐》就在汉朝宫廷演奏,它常常吸引汉高祖到未央宫聆听。南北朝时,于阗乐舞风靡中原,唐朝国乐《十部乐》中,就收入了《于阗乐》。

2、肉孜节:肉孜节,即开斋节,伊斯兰教法规定,伊斯兰历每年9月为斋月,凡成年健康的男女穆斯林,都应全月封斋,即每日从日出至日落禁止饮食和娱乐。

3、麦西来甫:按旧俗,麦西来甫一般都在农闲时举办,一般由各家轮流主持,并准备适当饭菜招待客人,同村同街的男女老少都聚在一起。麦西来甫分为节日、野游、婚娶轮流举办等多种举办形式。

4、刁羊:刁羊是在马背上展现人们勇敢无畏精神的一种体育项目,也是一项古老的游戏活动。在和田广大的农村牧区极为普及。刁羊常常是在春季、婚、丧、嫁、娶等节日期间举行。

5、摔跤:比赛开始,两名系着不同颜色布腰带的选手进入摔跤场地。首先赛手互相抓住对方的布腰带,肩顶着肩比力气,或是勾着脚将对手抱起来,谁能把对手直挺挺地举起来或是侧着身将对手摔倒在地,就算谁赢。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洛浦县特色文化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