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场内基金申购和直接买区别在哪里

基金分为场内基金和场外基金,投资者进入市场之后可以选择自己想要的基金进行投资。在各种基金产品中,场内基金和场外基金都有优劣势,投资者需要选择对自己最有利的产品进行投资。那么场内基金申购和直接买区别在哪里呢?

场内基金申购和直接买区别在哪里
场内基金申购和直接买区别在哪里

1、场内基金申购和直接买的区别主要包括价格、交易费用、购买渠道、购买对象以及确认时间等方面。

2、从交易价格和交易费用上看,场内基金买卖是按二级市场的成交价格结算,基金申赎是按净值结算。而基金买卖只收取佣金,申赎收取申购、赎回费。

3、从购买渠道上看,买场内基金只能是在二级市场购买,申购是到基金管理公司或选定的基金代销机构开设基金账户,按照程序申请购买基金份额。

4、从购买对象看,场内申购是通过场内证券交易所申购基金,份额到账后是直接到达场内证券账户;而场内基金申购通常指的是开放式基金。

5、从确认时间上看,基金买卖的交收时间同A股(T+1交收),开放式基金的申赎T+2确认,QDII申赎T+3确认。场内申购不是实时成交,且成交价是当天的净值。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场内基金申购和直接买区别在哪里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