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投资基金要做什么准备

21世纪是一个百花齐放、百舸争流的时代,而理财更成为了新时代的流行元素。在满足了基本生活需求的基础上,更多的人有了更高的物质追求,理财变成了一条不少人眼中的“捷径”。那么投资基金要做什么准备呢?

投资基金要做什么准备
投资基金要做什么准备

1、了解自己的财务状况。投资基金之前应该要清楚自己有多少资金可以入市,预计投资时间多长,愿意承担多大的风险和期望得到的收益率。投资基金的钱要是个人或者家庭的闲余资金,最好配合好家庭整体理财规划,合理配置基金、储蓄、保险等资金比例。

2、保持良好的心态。对于一些波动比较大的基金,面对基金净值的下滑要能够承受暂时出现的亏损,不能一亏就害怕卖掉,要多点耐心和冷静,这样才能享受基金净值上涨带来的喜悦。不用天天盯着基金净值看,避免情绪过多波动,有时间可以多学习与投资基金相关的知识,做到边学边投,边投边学。

3、选择合适的基金品种。不同时期不同基金的机会和风险会不一样,投资者可以在不同时期选择不同的基金或者基金组合。比如,股市低迷但是点位已经很低时,可以更加侧重于股票型基金,以期获得长期确定性的收益。当股市不温不火点位不高不低时,可以多投资些混合型基金,进可攻退可守。当股市点位比较高明显出现泡沫时,可以把股票型基金换成货币型基金或者中短期债券型基金回避风险。

4、选择合适的投资时机。投资者要学会逆向思维,学会在市场低迷基金净值较低的时候投资,这样未来可能收益率相对较高更能获得稳妥的长期回报。不过这个时候需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否则熬不过市场走出低迷。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投资基金要做什么准备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