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湖北恩施特产有哪些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是湖北地级行政区之一,也是湖北省唯一的少数民族自治州,有土家族、苗族、侗族等29个民族,那么湖北恩施特产有哪些?

湖北恩施特产有哪些
湖北恩施特产有哪些

1、恩施合渣。恩施合渣,又名“懒豆渣”,是湖北省恩施州特色美食。在湖北西南山区的恩施等地是民间常吃的便菜,既有蔬菜的清淡,又有黄豆的乳香,百吃不厌,合渣主要原料是黄豆和青菜,其黄豆富含蛋白质,青菜富含维生素,因此合渣的营养价值高。

2、油香儿。油香儿,是一种油炸食品,湖北省恩施州特色小吃。恩施油香外焦内嫩,香脆可口,恩施人经常拿这个当早餐,甚至中午,宵夜,都吃这个,百吃不厌。

3、恩施豆皮。恩施豆皮,是湖北省恩施州特色小吃。是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城乡居民过春节必备的重要传统美食之一,恩施豆皮成品色泽乳白,有淡淡香味。豆皮又分米豆皮,绿豆皮,包谷(玉米)豆皮,其中以米豆皮最受欢迎。

4、恩施酱香饼。恩施酱香饼,也叫香酱饼,是湖北省恩施长阳土家族的一种特有的小吃,恩施土家香酱饼以香、甜、辣、脆为主要特点,它香中有香,甜中带绵,辣而不燥,外脆里软。

5、利川黄连。利川黄连,是湖北省恩施州利川市特产。利川黄连形似鸡爪,称鸡爪黄连,又称南岸味连,是黄连中的名贵品种。利川黄连获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关于湖北恩施特产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