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衡水特产有哪些

衡水,河北省地级市,位于河北省东南部,介于东经115°10′-116°34′,北纬37°03′-38°23′之间,东部与沧州市和山东省德州市毗邻,西部与石家庄市接壤,南部与邢台市相连,北部同保定市和沧州市交界,总面积8836平方千米,那么衡水特产有哪些?

衡水特产有哪些
衡水特产有哪些

1、深州蜜桃:深州蜜桃,深州蜜桃是河北省名贵特产,已有近两千年的栽培史,其主要特点是个头大,每个重约250克,果型秀美,色泽淡黄中又衬有鲜红色,皮薄肉细,汁既多又甜,古时就有“北国之桃,深州最佳”之说。

2、衡水老白干:衡水老白干酒有着悠久的历史,是我国古老的名酒之一,它始于汉,盛于唐,名于宋,明朝被列为国宴酒,以酒色清澈透明,醇香清雅,甘冽丰柔,回味悠长而著称于世,产品多次获奖,畅销国内外。

3、深州酥糖:深州酥糖,以花生、芝麻、白糖为主要原料,层次分明,纹理清晰,香甜酥脆,宛若工艺品般精致纤巧。一封红纸商标,一张草纸小包装,保持着传统的点心风格。

4、故城熏肉:故城熏肉历史悠久,它以鲜猪牛肉为原料,加入几十种药材和调味品精心加工而成。做出的熏肉色泽棕红,皮烂肉嫩,表里一致,肥而不腻,瘦不塞牙,味道醇香,具有开胃驱寒、消食保健作用。

5、冀州小椒:冀州辣椒,是河北省衡水冀州市的著名产物,冀州小椒营养价值很高,堪称“蔬菜之冠”。冀州市辣椒产品发展迅猛,有着“河北省辣椒调味品之乡”称号。

关于衡水特产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