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宣城特产有哪些

提到宣城,很多朋友是否立马想到的就是宣城的宣纸、毛笔之类。但是这么一个充满文艺的城市中美食终究是不能少的。想要去宣城玩一圈,感受一下美丽的风景同时寻找、品尝美食也是必不可少的,那么宣城特产有哪些?

宣城特产有哪些
宣城特产有哪些

1、绩溪挞馃。绩溪挞馃是当地一种很普通面食,馅料有萝卜丝、腌菜、南瓜、黄豆、香椿、韭菜等一些常见和不常见的馅料,然而口感香甜、硬软适中的风味别具一格。绩溪挞馃也被冠以“中国的比萨饼”的亲切称呼。想要制作绩溪挞馃也不是什么困难的事,和面擀皮然后包裹馅料,继而搓成圆形,放入锅中烙熟即可。这样的美食在绩溪县城随处可以见到,你也可以寻找到许多制作绩溪挞馃的小店。

2、宣州板栗。宣州板栗常常以耐贮藏、风味佳、上市早等特点而著称。同时也因为其香、甜、糯3大口感特点而被海内外知晓,在国际市场上被统称为“中国甘栗”。宣州起伏的山峦,甘甜的泉水,这么优质的自然条件使得宁国板栗资源十分丰富,品种繁多,产出了许多有着优良的品种。对于栗子中医认为能有补脾健胃的功效。又称为“肾之果”,对肾虚有良好的疗效。总而言之经常食用有强身愈病。

3、花菇田鸡。花茹田鸡是安徽宣城著名的汉族小吃。主要是由花菇和田鸡腿以及猪油,鸡汤等鲜美的食材以及各种看似简单的配料蒸制而成。徽州盛产田鸡,多湖、多山,而田鸡则以山涧石鸡为最佳。田鸡不仅肉质细嫩鲜美,而且钙、富含蛋白质;花菇是香菇中的上品,两者同烹,保留了实物本身的味道却相辅相成,味道香美,是滋补佳肴。

4、徽州一品锅。徽州一品锅是绩溪名菜,是徽菜中最具代表性的一道菜。也是胡适待客的拿手菜,据说是胡适当年招待客人时最终压轴的一道菜。徽州一品锅虽然是各种美食层叠,炖在一口大锅里,但是味美却又不重叠。总而言之,每吃一层都会吃到新的惊喜,“欲穷千里味,更上一层锅”。整道菜味道层层递进,不枯燥,不重复,就如舌尖探险惊涛骇浪般层层叠进。据说胡适在任驻美大使时也经常以“一品锅”招待外国友人,赢得举座赞誉。不仅如此,女婿梁实秋也曾撰文夸赞这“一品锅”的美味所激起的舌尖味蕾间的惊涛骇浪。而一品锅由于烹饪集中体现了传统徽菜的“重火功重油重色,保持原汁原味”的特点,也致使该菜的流传与经营久盛不衰。

5、拔丝芋头。拔丝芋头是一道安徽的传统名菜,属于徽菜系。虽然原料普通,但是通过烹制,色泽鲜艳,口感脆甜。同时芋头营养价值高,有补中益肝肾、宽肠、通便、解毒、消肿止痛、益胃健脾、化痰、散结、添精益髓、益胃、调节中气等功效。

6、八公山豆腐。相传淮南王刘安为求长生不老药,在八公山下用八公山泉水、盐卤和黄豆制作灵丹妙药,结果却无意中发明了豆腐,故而称之为“八公山豆腐”。明朝李时珍《本草纲目》中记载:“豆腐之法,始于敬汉淮南王刘安”。而“八公山豆腐”又名“四季豆腐”,八公山豆腐是豆腐菜中的珍品,更是安徽传统名肴。“八公山豆腐”这个名字的来源不仅因它是起源地而闻名,更是还以其口味独特,精工细做,品质细腻而名贯古今。

7、宣城闷酱。宣城闷酱当地冬天最流行的三种小菜之一。宣城闷酱传统制法是以新鲜黄豆为原料,用山泉水浸泡,而后经过发酵、霉变以及经两次曝晒后,加上当地产特产的红辣椒、大蒜、生姜和盐这些食材放进缸中,密封保存半个月,不用日光曝晒,即可制成香辣可口回味无穷的酱了,所以才被称为“闷酱”。这样制作的酱不仅清洁卫生,还保证了酱的质量。开缸时酱香浓郁,风味独特,比起晒酱更胜一筹。制作完成的闷酱保存下来后可在烹调中使用或可用于拌面之类,方式多种多样,但是绵延的口感,使人越吃越上瘾。

8、徽式炒面。炒面采用是徽式传统的座杠刀切面,这样制作而成的面条比起工业机器压制的味道更胜一筹,不仅皮质柔润、爽滑,韧性也更大,咬劲更足。再加上配以熟冬笋、半瘦肉、猪油、黄酒、蒜叶等佐料。炒成后鲜香扑鼻,色泽翠黄,柔软润滑,缕缕金丝。既是宴席上的点心,又能随菜上桌,作为家常美食。实在是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典范。

关于宣城特产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