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襄阳美食有哪些

襄阳地处中国华中地区、湖北省西北部、汉江中游,是汉江流域中心城市、湖北省域副中心城市、长江中游城市群重要成员,2020年,襄阳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601.97亿元,那么襄阳美食有哪些?

襄阳美食有哪些
襄阳美食有哪些

1、豆腐面。豆腐面也被叫做锅子面和牛油面,主要成分就是面和豆腐,豆腐主要有两种类型,一种是将豆腐经过油炸之后成的豆腐泡,另外一种就是简单的将豆腐切成小块,吃的时候只要在沸水里面烫一下就可以了。如果喜欢吃牛油的话,可以选择添加牛油,听说豆腐面不贵哦。

2、牛肉面。很多襄阳人早餐的时候会吃牛肉面,牛肉面的做法比较简单,在水开的锅里面将面放入,煮开之后捞起来放在碗里,加入香油搅拌,最后加上已经熬好的牛肉,牛杂,辣子等。听说吃牛肉面的时候配一碗襄阳黄酒或者是襄北豆奶,特别惬意,牛肉面曾被很多人称之“三天不吃牛肉面,口中无味食大减”。

3、黄酒。黄酒的度数不会很高,只有2-3度而已,因为它的酒精度加浆稀释了,它主要是用糯米来制作成黄酒,黄酒是我们国家比较古老的酒种,之前被称作酒中之王,因为它的酿造技术也是非常好的,所以有被称作为祖国宝贵的科学文化遗产之一。

4、宣城大虾。宣城大虾从入夏到入秋结束,适合很强的季节性的,宣城大虾的个头特别大又鲜嫩可口,做法也是非常多种的,不管是炒,煮还是卤虾,都特别深受群众喜爱,曾经荣获过“襄樊名菜”的奖项。

5、三镶盘。三镶盘主要是以猪肝,猪排骨还有猪脑为主料制作而成,一般都是通过炸而制成的,特别好吃。

6、油馍筋。油馍筋的制作方法,就是在面粉里面加入一些盐,明矾和水一起调和,用手将其按成片之后切成条形状,放入沸油里面炸至金黄即可,油馍筋外焦内软,特别像油条,但是它的劲道比油条好,很多人比较会选择这个小吃。

关于襄阳美食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