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宁德特产有哪

德市,别称闽东下辖1个市辖区、2个县级市、6个县,福建省地级市,面积1.34万平方公里,境内嵛山、台山列岛、大京、西洋岛、三都澳等旅游景点,那么宁德特产有哪些?

宁德特产有哪
宁德特产有哪

1、鹫红工夫红茶。鹫红工夫红茶,是福建省宁德市屏南县特产,屏南县境内山峦起伏,地势高峻,雨量充沛,土质肥沃,昼夜温差大,具有明显的高山气候特点,造成屏南茶叶优良的自然品质。屏南红茶外形紧结重实,色泽乌黑油润,汤色艳红,香味醇厚,或带桂香,或带柏香,入口清爽回甘,是小种红茶中的上品。

2、屏南油柰。屏南油柰,是福建省宁德市屏南县特产,被誉为“八闽珍果”,屏南油柰桃形李实,果形大、果皮黄绿色、果肉黄色、肥厚、细嫩、清脆、汁多,味清甜,品质极佳。果核小,半离核,核顶部常与果肉分离,而形成果腔,此为柰的主要特征之一。而且油柰营养丰富,具有清热、利尿、润肺、消积食、开胃健脾等保健功能。

3、寿宁御豆。寿宁御豆,是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特产。御豆外裹绿豆英,不受虫害、无污染、是纯天然的绿色食品,粒大饱满,色彩鲜艳斑烂,肉质肥美酥脆、食用甘甜可口。而且寿宁御豆还含有人体所需的蛋白质、脂肪、矿物质,多种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具有补血、安神等功效。

4、彭山翠芽。彭山翠芽是福建省宁德市柘荣县的特产。柘荣县平均海拔500米以上,拥有千米以上高峰93座,其雨量充沛,气候温凉,土壤肥沃,水质优良,十分适宜茶叶生产,可谓“高山云雾出名茶”。彭山翠芽在原料精选上采用清明前最早的“福鼎大毫”嫩芽,经过茶青验收、清洁、摊晾、杀青、理条、造型、脱毫、提香、检验、包装、入库等十多道工序精制而成。

5、官司绿茶。官司绿茶,是福建省宁德市周宁县特产,官司村海拔1100多米,年降水量2065毫米,昼夜温差大,空气湿润,云雾缭绕,这一带土壤属灰黄土,有机质含量达4.1%,良好的小区域自然地理条件,极有利于茶叶品质的形成。这里出产的绿茶外形条索紧细、浑圆光滑、银灰色泽,耐冲泡,香气高爽持久,滋味香甘醇厚,汤色碧绿清透。

关于宁德特产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