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湖南长沙特产有哪些

湖南省,简称“湘”,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省级行政区,省会长沙,界于北纬24°38′~30°08′,东经108°47′~114°15′之间,东临江西,西接重庆、贵州,南毗广东、广西,北连湖北,总面积21.18万平方千米,那么湖南长沙特产有哪些?

湖南长沙特产有哪些
湖南长沙特产有哪些

1、剁椒鱼头。剁椒鱼头是湖南省的传统名菜,属于湘菜系。据传,起源和清代文人黄宗宪有关。通常以鳙鱼鱼头、剁椒为主料,配以豉油、姜、葱、蒜等辅料蒸制而成。

菜品色泽红亮、味浓、肉质细嫩。

2、臭豆腐。长沙臭豆腐是湖南省长沙市的一道传统特色小吃,属于湘菜,该小吃又被长沙当地人成为臭干子。其色墨黑,外焦里嫩,鲜而香辣,焦脆而不糊、细嫩而不腻、初闻臭气扑鼻,细嗅浓香诱人。

3、口味虾。长沙口味虾是湖南省长沙市的一道传统名小吃,属于湘菜系,该菜品的主要制作食材是小龙虾,配料是干辣椒、食盐、胡椒粉,做法是通过大火烧制而成。

4、糖油粑粑。糖油粑粑,是湖南省长沙市的一道传统名吃,属于湘菜,其成本便宜,主要原料是糯米粉和糖,但其制造工艺精细讲究,有特殊的制造过程。

5、湘绣。湘绣是中国四大名绣之一,是以湖南长沙为中心的带有鲜明湘楚文化特色的湖南刺绣产品的总称,它起源于湖南的民间刺绣,吸取了苏绣和粤绣的优点而发展起来,已经有2000多年历史。

6、铜官陶瓷。铜官陶瓷,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铜官镇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望城铜官为全国著名的“五大陶都”之一。大唐时期的长沙铜官窑,更是为世界釉下多彩陶瓷发源地,开创了“南青北白长沙彩”的陶瓷发展格局,对世界陶瓷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7、长沙棕编。长沙棕编是以棕叶编制而成的小工艺品,被誉为“江南一绝”。

关于湖南长沙特产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