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老冰糖和黄冰糖的区别是什么

老冰糖是大伙儿常吃的东西,常常看到的老冰糖全是乳白色的。实际上,老冰糖也有另一种色调,那便是黄冰糖,针对白老冰糖和黄冰糖大伙儿不清楚买哪类色调比较好。那么老冰糖和黄冰糖的区别是什么呢?

老冰糖和黄冰糖的区别是什么
老冰糖和黄冰糖的区别是什么

1、营养价值的不同:黄色冰糖没有严格的脱色处理,甘蔗的天然成分比白色冰糖保留的更多,而白色冰糖因为制作多了一层工序,是更纯的冰糖。

2、工序上的不同:白色冰糖和黄冰糖都是经过溶解、除杂质、煮沸和结晶后形成的,但不同的是黄冰糖是多晶冰糖,它的脱色并不严格。但含有多种成分,吃的时候需要破碎,而白色冰糖是单晶冰糖,工艺上更加复杂,纯度较高而且单一。

3、用途上的不同:白色冰糖会更容易融化一般在泡茶或者是喝水的时候使用会更方便,而黄色冰糖适合炸糖色时使用,这样炒出来的糖色味道更加自然。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老冰糖和黄冰糖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