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炒菜放冰糖作用是什么

酸甜苦辣,百味人生,人们常以糖来代表甜,小朋友最喜欢的味道便是甜了。要想让食材做出来有甜的味道,最好的作用还是放冰糖。那么下面详细来看看炒菜放冰糖作用是什么。

炒菜放冰糖
炒菜放冰糖

1、调味、冰糖是一种万能的调味剂,在炒菜或者是和馅料的时候,若是不小心盐放得过多了,造成了食材过咸的后果,便可以加入少许的糖,这样便可以缓解到菜的咸味。当然在做辣或者是过酸的食材时,也可以适量的加入一些盐,这样可以盖于过重的口味。苦瓜是一种很苦的蔬菜,加入一些糖,可以掩盖掉一些苦味。在炒菜的时候,适量的加入一些糖还可以起到提鲜的作用。

2、上色。一些肉质品,看上去颜色很明亮,让人有想吃的感觉,这便是糖的功劳。当然在给食材上糖色的时候,最好还是用冰糖,用小火慢慢的炒出颜色便可以停止翻炒了,因为炒得过久,会让炒出来的糖色有苦味的感觉。

3、起到发酵的作用。人们在泡菜的时候,适量的加入一些糖,能够起到发酵的作用。在做白面馒头的时候,也可以在放了酵母的时候,放上糖,能够起到好的发酵作用。

4、煎鱼不怎么粘锅。煎鱼若是油放得少的话是很容易粘锅的,鱼皮粘掉了,卖相就不好看了,这时便可以把冰糖请上来。把油烧热之后,再把冰糖给放到锅中,等油变成了金黄色,再把鱼放到里面煎,这样煎出来的鱼,色泽漂亮,而且味道也更鲜美。

冰糖还可以搭配上柠檬泡制成柠檬茶,酸甜可口的味道,在夏天的时候饮用再好不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