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块冰糖怎么弄碎

一般来说,冰糖分为单晶体和多晶体,多晶体冰糖也就是平时比较常见的大块冰糖,很多朋友都喜欢吃,那么大块冰糖怎么弄碎呢?

大块冰糖怎么弄碎
大块冰糖怎么弄碎

1、微波炉加热:把冰糖放入微波炉,调至中高火,根据冰糖块的大小,加热10~15秒钟,拿出冰糖,用手轻轻一掰,就都碎了。注意鸡蛋大小的冰糖,中高火加热10秒,比鸡蛋大的,15秒就行了。时间千万别太长,否则就化了。

2、锤子敲碎:把大块冰糖装进干净的布包里面,拿起锤子敲一下,冰糖块想多碎就多碎,很快速。也可以用刀背敲成小块。然后再用擀面杖擀一下就好啦。

3、捣蒜法:将大块冰糖放进捣蒜的蒜缸里面,然后就像是捣蒜一样的多捣几次,冰糖也会被捣碎的。如果没有锤子没有菜刀没有微波炉的话,也好办,冰糖放进食品袋里,用几张A4纸包住,用两个凳子的面相互挤压,冰糖也会碎的。

以上就是关于大块冰糖怎么弄碎的介绍了,喜欢吃冰糖的伙伴,不妨试试以上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