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冰糖怎么炒出糖色

冰糖采用传统工艺制成的蔗糖晶体,外观一般呈晶莹洁白或呈淡黄色,在烹饪中冰糖多用来炒糖色,那么冰糖怎么炒出糖色呢?

冰糖怎么炒出糖色
冰糖怎么炒出糖色

1、油要热均匀:不要直接把冰糖丢进锅里炒,因为冰糖直接炒,不仅难炒出焦糖色,而且容易烧焦炒糊,导致炒出来的红烧肉又柴又苦,特别难吃。用小火把色拉油烧至三四成热再倒入冰糖。

2、加水要及时:炒糖时,小火炒制,勺子要不停搅拌冰糖,要划圆圈,顺时钟搅拌,要跟据火侯掌握速度。要注意的是在掌握好火侯和速度加上受热均匀炒制成红色时,加入少量水搅拌均匀后。倒出稍微冷却,这样的糖色会达到你想要的效果。

3、注意好水油比例:炒糖色时油的用量不能大,只是起到润锅的作用即可,正确的炒糖色比例为250克冰糖加200克清水和25克油。水的用量多少并不是太重要,如果水加得少就可以少熬一会儿,加得多就多熬一会儿,可以让多余的水分挥发掉。如果要稍长时间的熬制火力一定要小一点。那当然也不能差距太远,大约糖、水1:1的比例即可。在这个基础上适当多一点少一点可以用熬的时间来调整。

4、油的选择很重要:在选择炒糖色的油时,应该以纯净清彻的油脂为宜,如色拉油、橄榄油等;不宜选择颜色稍重的油脂,如花生油;也不宜选择加热后能产生气泡的油,如豆油等。最不可选择的是不耐高温的油脂,如牛油、黄油、棕榈油等。

关于冰糖怎么炒出糖色的介绍就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