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冰糖怎么保存不化

在我们平时做饭的时候都少不了一些调味料,其中一种就是糖类,糖的品种有很多,比如我们最经常吃的白砂糖或冰糖,而冰糖遇到潮湿环境容易化掉,那冰糖怎么保存不化呢?

冰糖
冰糖

1、避光密封保存:想要避免冰糖融化可以将并提昂包装袋或包装盒打开后最好装入密封的玻璃或塑料瓶中或用毕后立即把塑料袋口封紧避免受潮和阳光直射,虽然冰糖是经过重组的结晶,稳定性比砂糖的好,但是长时间受潮也是会融化的。

2、冷藏保存:在夏季比较高温的情况下可以将冰糖放冰箱冷藏保存,建议大家使用干燥、能密封的玻璃罐装好冰糖后,再放进冰箱里冷藏。如发现冰糖受潮出水,可以用电风扇吹干或置于太阳下暴晒到干燥为止。但是冰糖表面出现化水现象(即比较粘),由于家庭不便于处理,且容易滋生细菌,所以尽量不要食用。

3、原理高温环境:将冰糖装在瓷罐或玻璃瓶中,密封保存,以防止空气进入。之后将装好的冰糖放在阴凉、通风处,不可在日光下暴晒或靠近热的东西,也不能存放水分容易蒸发的食品或有恶劣异味的食品旁边。最好保存在室内相对湿度不超过70%,周围的贮糖环境不能低于0℃以下的环境,因为在0℃以下,冰糖会因受冻而结块。夏季的贮糖环境不要高于35℃,温度过高冰糖会化了。

以上是关于冰糖怎么保存不化的方法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