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分辨真假黄冰糖

平时做甜品的时候,用到的冰糖多是白色的,而且都是比较方方正正的。但是冰糖还有黄色的黄冰糖,黄冰糖是没有经过漂白的,那怎么分辨真假黄冰糖呢?

黄冰糖
黄冰糖

1、看颜色:好的黄冰糖的颜色应该是淡黄色的,而假的黄冰糖通常经过人为的漂白,以白色居多。在黄冰糖的熬制过程中,不断的进行炼制,并没有太多的脱色,所以真的黄冰糖颜色应该是淡黄色,而假的就是白色的。

2、看形状:比较真的黄冰糖的形状通常都为不规则的形状,而假的黄冰糖形状比较统一,看起来比较美观。在选购黄冰糖的时候,千万不要因为美观,选择比较方正整齐的黄冰糖,因为比较纯正的黄冰糖在熬制过后通常呈不规则状。

3、看结晶:比较纯正的黄冰糖的结晶稍微有些透明的,颜色偏淡黄色,呈不规则的形状,这种是比较好的。而假的黄冰糖看起来晶莹剔透,一眼就可以看到里面的结构,这种反而是用二氧化硫漂出来的,最好不要议购买。

想要辨别真假黄冰糖,可以从3个点来进行判断,首先看颜色,其次观察形状,最后观察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