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单晶冰糖和多晶冰糖有什么不同

市面上卖的冰糖大致有两种,一种是很常见的包装好的单晶冰糖,另一种则是大块散卖的大块多晶冰糖,那么单晶冰糖和多晶冰糖有什么不同呢?请看下文介绍。

单晶冰糖
单晶冰糖

1、晶体构成不同:单晶冰糖的晶体中的离子或原子是按照比较整齐的顺序和方向排列的,所以它的表面看起来要光滑一些,而多晶冰糖是多个单晶体混乱结合在一起,每个晶体之间有明显的界限,所以多晶冰糖看着比较有棱角,并且外形不规整。

2、制作工艺不同:单晶冰糖和多晶冰糖的制作过程不一样,而且在制作工艺上也有一些差别。单晶冰糖是将白砂糖溶解之后,再经过过滤和熬制,最后就是结晶的过程,为了使糖液是饱和的状态,需要加入晶种进行养晶,等晶体变大后再进行脱蜜和干燥,就制成了单晶冰糖。而多晶冰糖是将白砂糖进行溶解、熬制,使糖液达到一定的浓度后再进行结晶,制作的过程比较粗略。

3、营养价值相当:单晶冰糖和多晶冰糖在营养价值上没有很大的区别,但是单晶冰糖比多晶冰糖更容易被人体吸收一些,一般使用单晶冰糖更多一些,无论是在做菜还是甜品,单晶冰糖的颗粒较小,比较容易溶解,而多晶冰糖还需要敲碎使用,没有单晶冰糖方便。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了单晶冰糖和多晶冰糖的区别,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