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基金卖出份额怎么算金额

买基金的时候花掉的是成本,卖基金的时候赎回的钱可能不及当初买入的成本,也有可能超过成本赚了一些,具体得看卖出时这只基金的净值,那么基金卖出份额怎么算金额的呢?

基金卖出份额怎么算金额
基金卖出份额怎么算金额

1、基金卖出份额金额=(基金份额xT日基金份额净值)—赎回手续费;赎回费=赎回金额×赎回费率。比如小王卖出自己持有的基金1000份,当天这只基金的净值是10元,赎回手续费最终是20元,那么小王卖出这只基金的最终金额是1000x10—20=9980元。

2、需要注意的是。基金卖出的时候其净值会根据其具体的卖出时间来定,具体规则就是交易日15:00前提交申请,以当天的基金净值(15:00收市后计算得出,当晚公布)作为成交价格;交易日15:00后或为非交易日提交,以下一工作日的基金净值作为成交价格。

3、基金份额即投资者持有的基金数量。赎回时的基金份额与买入时的基金份额可能一样也可能不一样,当某笔赎回导致基金份额持有人持有的基金份额余额不足1000份时,余额部分基金份额必须一同全部赎回。

看完以上的介绍,相信对基金卖出份额怎么算金额这个问题有了很好的了解。最后提醒:基金不适合频繁的买鱼卖,这是其与股票最大的差别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