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养老信托基金是什么

养老保险金被喻为“养命钱,如何管理好这笔基金,关系到每一个劳动者切身利益和社会保险制度改革的成败。那么养老信托基金是什么?

养老信托基金是什么
养老信托基金是什么

1、养老信托基金这是国外采用的一种用信托模式管理养老保险基金的方法。

2、目前中国的养老保险管理机构多为行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缺乏专门的管理人才与技能,因此普遍遇到保值和增值的困难。从国外的情况来看,各国养老基金的管理模式,虽存在以政府为主的投资运营体系,但惯例是委托独立的机构管理和运用资金。这种独立的资金管理机构,有可能是政府的一个独立部门,但更多是具备法人地位的专门基金公司或投资银行。

3、之所以委托独立机构管理资金。一是各国普遍强调政资分开,二是由于资金的管理运用需要相当的经验和专门技巧,由专门、独立的资金运作机构操作,更能胜任并且效果更佳。作为受托人的独立机构,既有全权管理和操作运用资金的权利,又负责非常严格的资金保值的责任。

4、信托公司作为专门的理财机构。具有良好的管理才能和经验,可确保养老基金的效益。同时,信托财产具有独立性,养老基金一旦交付信托,即不受信托公司和委托人财务状况恶化的影响,从而确保养老基金的安全性。

以上的就是关于养老信托基金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