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养老服务产业基金是什么

养老产业是为生命长期健康、幸福实现的各种产业和研究提供的服务;养老产业就一定是通过各种生命研发、科学研究、生产应用提供保持和延续生命活力的全方位针对性联通服务。那么养老服务产业基金是什么?

养老服务产业基金是什么
养老服务产业基金是什么

1、养老服务产业作为“银发产业”具有覆盖面广、产业链长等特点。在“补短板、促就业”上具有天然优势,也是落实供给侧改革、促进服务业发展的重要抓手。从产业分类上看,养老产业横跨一、二、三产业,既包括老年人餐饮,也包括老年日常用品制造,更广泛涵盖养老社区、老年卫生保健服务、老年家政服务、老年金融、老年旅游、老年教育等多种服务类型。除此以外,养老产业对上下游的建筑建材、钢材水泥、机械制造等产业也有明显的带动效应。

2、与欧美等发达国家相比。中国养老产业起步晚,市场化水平较低,企业发展水平参差不齐,而融资体系建设也仍处于起步阶段。目前,养老产业融资模式主要涵盖银行贷款、政策性金融支持、政府补贴、产业引导基金、养老债券、PPP、私募基金等手段。从整体上看,目前养老体系的融资支持各部分均存在短板,系统性建设仍待加强。

3、通过对养老产业链相关股票的投资。积极分享中国人口老龄化及养老制度改革所带来的长期红利,并通过积极有效的风险防控措施,力争获取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这就是养老服务产业基金。

以上的就是关于养老服务产业基金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